close

 

未命名.png

(照片拍攝於2015.11.23)

我有一隻烏龜,今年八歲,名字叫「縮頭」,是一隻櫻桃紅腿。

((((((( 強調,內有噁圖,膽小慎入   ))))))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前陣子在Instagram分享我的烏龜趣事,沒想到造成轟動

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會有一個想法 烏龜怎麼會生病  ........  但人都會生病了

 

 

 

(7/7)

晚上,我閒情逸致在客廳看世界盃英格蘭對戰瑞典
然後,想說我烏龜在幹嘛,靠過去看個兩眼

一看……..哇賽不得了了…….牠長腫瘤???這是???牠怎麼了......

圖1.JPG

 

此時此刻心臟還算強,我就整隻給牠抓起來看,屁股爆開(?)

圖3.JPG

 

看完屁股,心中閃過疑,我家這隻櫻桃紅腿不是女孩兒嗎

牠把牠生殖器官給我噴出來????????What???牠是男的!!!!!!

 

但此時此刻沒空管牠是男是女,我瞬間玻璃心....怎麼辦........

立刻Google 非犬貓獸醫院,當下都深夜了…..且牠活動力十足

我自己一直很害怕牠會不會壓爆那一坨.....我就嘗試先幫牠泡泡水看能不能縮回去

過了15分鐘後牠一直想往外爬,我就把牠擦乾決定隔天一早抓去看醫生

不過,前一天(星期五)晚上幫牠泡水排便看都還很正常啊………….

怎麼突然給我當暴露狂?

我就充滿無限問號?

怕牠把牠的那一坨壓到壞死等等死掉,養了八年,我會哭死因為不捨阿..........

我就先自己當醫生從急救箱拿了一疊紗布黏在殼上把牠屁股墊高

沒想到…..牠過沒多久就呼呼大睡…….(深深放了300個心)
墊高後,我繼續看足球……因為牠…..我還加碼看了克羅埃西亞對俄羅斯

因為我一邊看足球一邊觀察牠的動態….我深怕牠死掉…..

 

 

(7/8)

星期天一早,我直接抓烏龜去排隊看醫生

等了差不多半小時就換到「縮頭」烏龜看診了

趕緊跟醫生說我的烏龜的來龍去脈
我們家烏龜不怕生,所以也不會膽小,活潑好動

看醫生時候整個戰鬥力很旺盛

醫生先嘗試幫牠泡高滲透壓的溶液看能不能靠牠自己復位

我心想這一大坨牠應該很難自行復位………..

好,我們就展開一連串的檢查

且我真的很玻璃心,我覺得很殘忍所以我自己根本不敢看….

我第一個問題當然問醫生 牠為什麼會脫垂?

會脫垂的原因有很多

便秘(?)結石(?)難產(?)發情(?)…………等等

便祕(?) 星期五晚上泡水有排便,很正常 (排除問題)

結石(?) 照了X+櫻桃紅腿不太會結石 (排除問題)

難產(?) 體內沒蛋不可能難產阿 (排除問題)

發情(?) 牠很興奮……………(有可能)

 

 

首先,縮頭照了一張X光

圖5.JPG

醫生推斷,牠有可能是缺鈣+發情 導致牠器官脫垂

所以要有一個打算就是等烏龜況較穩定後,要開殼結紮    (有空再分享)

 

然而,都看醫生了

當然也會好奇這一坨到底是 膀胱?生殖器? 同時醫生也跟我說明告知能知道,要用內視鏡看

我認為OK,所以決定也用內視鏡看這一大坨是什麼!

抓去內診

縮頭實在是精神體力都超好.........

最後的最後決定麻醉幫牠復位,然後縫屁股

要好一陣子,所以醫生問我要不要先回家等待,截至目前為止

「縮頭」照了一張X光、抽血檢查指數、用內視鏡看那一坨是什麼

然後還要手術麻醉把脫垂的器官復位

11點多,我就把烏龜放在了醫院,回家去…….補眠

跟醫生約了5點接烏龜

5:00多左右醫生打來跟我說牠還沒醒,請我差不多6:30左右才去接牠

6:30 接到牠時候,真的是 Poor Turtle 懶洋洋的 (因為有麻醉

圖4.JPG

 

醫生跟我說有一點脹氣,四肢的部分X光感覺有點缺鈣

抽血的報告,一切正常,雖然檢查報告鈣正常但還是缺鈣

不過,這真的是我要檢討,平常帶牠曬太陽,飲食也都正常

但就是忘記幫牠補鈣粉…………(所以離開醫院後立刻去買)

最後要解答了那一坨是什麼

是腸子跟陰蒂……………….我就憋笑,根本就是暴露狂阿!!!!!!!!!!

BTW牠是女孩!!!!!!!!

最後拿了消炎針/鈣針 回家打..................沒看錯,主人要自己打針 

回家後抓起來看一下牠的屁股 

圖6.JPG

被縫起來的屁股好腫喔,嚴重懷疑牠一定會便秘!!!!!!!!!!

回家後,看牠一直爬,我就餵了牠一些地瓜葉

牠立刻恢復戰鬥力哈哈哈(確定有麻醉嗎?)完全不懶了…………….

 

我的烏龜復位歷險記..........(未完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許莉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